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浙江电力“电力光明驿站”入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项特色项目

黄琳
2021年12月03日20:53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征集印发中央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项特色项目汇编”,国网浙江电力“电力光明驿站”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为民服务办实事品牌入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浙江电力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新时代农业发展新特点、农村发展新形势、农民生活新需求,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和庆百年·创双百”助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依托“电力光明驿站”,打造“线上办、就近办、上门办、帮你办”服务模式,解决农村用户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203190156.jpg

供电公司打造“数智型‘六好’供电所+电力驿站”新时代乡村振兴供电服务新模式。蒋哲峰摄

  为巩固深化“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工作,国网浙江电力大力推广杭州下姜村“红船·光明驿站”经验,以电力光明驿站为平台,将党员责任区和服务网格化有机结合,构建“电力光明驿站+党员服务队+台区经理+农村用电安全员”的“1+N”网格化服务体系,推出“线上办、就近办、上门办、帮你办”服务,实现村民用电“一次都不跑”。

  国网浙江电力还依托电力光明驿站,利用电力大数据综合分析应用,对关爱老人、绿色出行、智慧农业、低碳民宿等项目运行情况进行可视化监测,创建多维数字服务场景,实现乡村电力服务更高效、准确和及时,满足新时代乡村多元化、个性化用电需求。

  此外,国网浙江电力还以电力光明驿站为服务平台,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电力推动、多方共赢”的原则,组建农村用电安全员表后服务队伍,统一服务规范和收费标准,开展农村表后服务工作,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国网浙江电力以电力光明驿站为平台,为民服务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累计建成电力光明驿站92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