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日破百难 123个项目有序推进

台州临海:绘就攻坚“春忙图”

卢靖愉
2022年03月10日08:53 | 来源:中国台州网
小字号

  “浙江省现代医药化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园(北区一期)正式开工。”

  “大洋街道提前一个月完成五峰村190户房屋测绘、入户调查和评估工作。”

  “上盘镇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短朱北自然村102户村民的征迁签约工作。”

  ……

  自2022年初以来,台州临海市全面开展“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该市上下掀起大干快干、只争朝夕的攻坚热潮。截至目前,攻坚行动已开展过半,临海市123个项目有序推进,其中18个项目已完成销号,6个项目进度提前,1月至2月共有节点162个,已完成152个,销号率达93.8%。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市第一时间成立“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综合保障组,由市领导牵头领衔、一线破难,开发区和各镇街各部门闻令而动、精锐尽出,同心合力打好项目攻坚战。与此同时,该市纪委市监委组建了4个专项监督组,开展“破梗护航”专项监督。该市组织部门出台服务保障“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十条措施”。该市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建立七项机制,为攻坚行动保驾护航。

  得益于各项工作机制的高效运行,项目推进战果不断、亮点频出。临海市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攻坚团队仅用7天就100%完成888户征迁户的测绘调查工作,目前项目评估工作也已完成97%,比计划提前了一个月,用实干拼出了“临海速度”;临海市古城街道一举攻克遗留10年的巾山村19户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协议签订难题,拿出了干事创业的“临海力度”;临海市大洋街道圆满完成西林村拆迁安置房第一批次152户分房工作,安置房分配方案全程由村民代表讨论通过,并张贴公示,村民喜提452套新房,充分展现了“临海温度”。

  随着攻坚行动进入“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眼下,临海通过不断强化督查考核“严紧实强”作风,进一步健全擂台比拼、晾晒通报机制,不断完善“督查—督办—整改”闭合循环机制,全力推动政策处理、项目落地等重难点工作全链条提速。同时,让浙政钉群、微信群成为各攻坚团队的“PK群”“互促群”,每日更新项目进度,每周开展战报汇总,定期亮出成绩单,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此外,临海市还坚持重大项目的建设和招引“两手抓”,不仅要争分夺秒攻项目,还要靶向出击强招引,锁定“招大、招特、招群、招新”招商方向,开展常态化外出招商,盯引成长性强、产业链长、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全力推动项目突破、产业突围、发展突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