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复同意

华数将设立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

2021年05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发了《关于同意设立“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的批复》,同意设立华数集团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

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以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共建单位包括阿里巴巴达摩院、之江实验室、浙江传媒学院等7家单位。实验室将在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广电局的指导下,聚焦智慧家庭产业的创新研究与应用,在提升智慧家庭平台融合服务能力、创新广电智慧家庭产品与服务、健全智慧家庭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三个方面取得突破。

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和广电行业发展环境的持续变化,作为实验室创建依托单位的华数集团坚持改革创新,长期围绕“电视+”谋篇产业发展,已组建有智慧家庭企业实验室,在终端智能化、智家平台和创新型居家服务等方面进行研究创新和市场推广,为创建“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奠定了基础。

“建设这个实验室将助力我国智慧家庭产业的加速发展,丰富智慧家庭生态的产品供给,促进广播电视行业的技术革新和转型升级。”华数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集团将与产业链企事业单位深入合作,推动先进技术在智慧家庭生态的集成应用与融合创新,通过在智家服务平台、智能融合终端、高新视频及智家融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与建设,促进行业生态发展和标准体系制定,将实验室打造成为跨行业、跨专业、跨领域的复合型创新研究平台。(康梦琦)

(责编:金忠耀、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