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党员干部冲在前 共筑疫情防火墙

金华婺城党员擦亮疫情防控底色

余美娜、周金权
2022年03月21日08:5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在金华婺城,每当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总有一群人挺身而出,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奉献。从凌晨到深夜,从乡村服务点到城市街巷,他们用平凡的身躯构筑起牢固的疫情防线,用初心守护一方群众的安全,擦亮基层疫情防控底色。

  “我是党员,让我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作为人口大镇的婺城区白龙桥防疫压力巨大,仅婺城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日均人流量就超过4000人。婺城区委区政府立即发出召集令,号召党员增援白龙桥镇7天。召集令传递到婺城区法院后,俞弼仁和吴冰沁、陆佳丽等人立即报名,投入一线工作,协助开展人员引导、秩序维护、测温咨询等工作。

  每天早上不到7时,俞弼仁和同事就来到婺城区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一天下来,嗓子喊哑了,腿站酸了,却丝毫没有降低他们的工作热情。“天气很热,做核酸采集的医生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比起他们,我们这点辛苦不算什么。”俞弼仁说,“特殊时期正是体现党员担当的时候,‘召’必应、‘战’必强,也是法院干警的优良传统。”

  “你好,近段时间疫情形势复杂,一定要定时去做核酸检测。”连日来,白龙桥镇玉龙社区工作人员周涛红每天忙碌于各六小行业点,一边检查消防安全,一边宣传疫情防控。

  周涛红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社区分管六小行业的消防安全,以及社区平安综治工作、物业管理,辖区内六小行业就有1600多家。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将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因为住在镇里,只要有需要,周涛红就率先冲在一线,到玉龙社区工作以来,几乎每天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周涛红的工作得到很多六小行业从业人员和社区居民的认可。

  为进一步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白龙桥镇引导这部分群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把任务交给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考验他们。

  3月17日上午,党员志愿者方秀萍已经在罗店卫生院忙碌了3个多小时。“体温量了吗?最近有没有去过哪里?身体哪里不舒服?”方秀萍一边询问,一边登记信息。82岁的方奶奶腿脚不便,由志愿者全程接送打疫苗。信息登记后,方秀萍连忙起身搀扶老人,让老人稳稳地趴在志愿者背上。

  方秀萍是婺城区罗店镇童仙村人,在商场上班,上一天班休息一天。“只要不上班,我基本上都到这里帮忙,帮村民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建档等。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帮忙。累是累了点,但是很值得。”方秀萍说。

  党员干部冲在前,共筑疫情防火墙。连日来,婺城数万名党员坚守在大大小小的网格和街巷,集中优势资源形成强大攻坚合力,和群众一同构筑起“最强屏障”。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