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走进附近商圈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王淑婷
2022年03月21日19:28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日前,南京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走进附近商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1.png

  在浙江某科技企业,南京银行杭州城西支行向该企业员工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页,并针对商圈青年的特点,就“刷单诈骗”“征信诈骗”“网购退货诈骗”等现下在年轻人踩雷最多的“陷阱”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员工增强防诈骗意识。

  “我偶尔会接到陌生电话或者收到陌生的短信,虽然明显能看出就是诈骗信息,但是如果对方能明确说出我的一些基本信息,我要怎么甄别是否是诈骗信息呢?”该企业一位员工提出了疑问。南京银行杭州城西支行工作人员从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向员工进行再次宣讲,提醒他们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此外,南京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还向该企业员工推广防电信诈骗微信公众号,并引导现场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让他们能够通过不同渠道接收防电信诈骗的信息,学习各类防诈骗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防诈骗知识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