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县(市、区)分批通过省级评估

台州全市域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

洪雨成

2021年01月10日09:3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台州全市域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

记者昨日(1月9日)从台州市教育局获悉,浙江省第9批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市、区)名单日前公布,黄岩、三门名列其中。至此,台州9个县(市、区)全部创成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市、区),标志着台州全市域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为“十三五”教育规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市、区)评估工作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2016年,天台在台州率先创成省第2批基本教育现代化县;2018年,椒江、路桥第4批创成;2019年,在温岭第6批创建成功后,玉环、仙居也荣列第7批名单;2020年,临海及黄岩、三门相继创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列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先后两次高规格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并出台了一系列定方向、明举措的重要政策。台州在全省率先建立“督查、考核、通报、问责”四位一体的省基本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责任制度,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促进教育优质平衡,台州注重做好供给增量工作。“十三五”期间,全市完成教育重大建设项目474个,基建投入达222亿元,先后引入北大、北师大、华师大、浙师大、镇海中学等名校优质资源。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亦有不少特色做法。利用人才新政2.0和各类平台,人才引进取得突破性进展。聚焦本土人才培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惠师改革,并在全省率先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落地,全面激发了育人活力。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