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严防疫情 抢抓进度

浙江省“大通道”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2022年04月0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在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新增衢江互通连接线重要节点跨衢江大桥,100多名工人在现场开展大桥梁板架设和主桥墩的围堰施工。衢州地区3月24日解除疫情Ⅰ级响应相继复工复学复市后,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第一时间复工,并于3月28日全部复工达产。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首条贯穿全省的八车道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36.8公里,总投资141.2亿元,计划于2022年10月中旬建成通车。

跨衢江大桥。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3月16日至24日,因衢州市衢江区、柯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启动Ⅰ级响应,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两区之内的16个施工点位全部停工。指挥部严格落实属地政府一系列防疫要求,做好两区内700余名参建人员核酸检测安排、统计、报告,以及所有参建人员摸排、动态管控、场所消杀、疫情风险研判、相关信息报送等工作。

  其中,浙高建公司第二党支部发挥党建联合体引领作用,成立“红小匠”队伍,响应衢州团市委组织开展的“‘青’尽全力、同心战‘疫’”活动,快速投入包区清楼等工作。在衢州市常山县天马一小核酸检测点,“红小匠”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累计服务核酸检测工作3000多人次;为了确保在疫情防控响应降低时项目能够快速复工,在指挥部留守的“红小匠”们与项目各标段保持密切联系,服务各标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强技术支持,对各标段施工复工方案进行多次研讨,并利用“BIM”技术对施工举措进行优化。

  同时,指挥部带领各参建单位积极开展“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专项活动,加大除停工点外其他工点的人员设备投入,确保停工不停产,取得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4.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0.3%;累计投资120.94亿元,占概算批复的85.7%;累计总体形象进度92.0%。(黄小羽)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