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五一”前后首批300辆纯电动新出租车上路

外观杭味满满 车身空间更大 力争亚运会前达到3000辆

毛雨佳、李清
2022年04月23日09:4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杭州出租车行业正全力开展服务提质行动,通过加快巡游出租车“油改电”,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结构调整、绿色发展、形象提升,用最佳状态、最高品质迎接四方宾客。按计划,首批300辆纯电动新出租车将于2022年“五一”节前后与市民见面,力争在亚运会前达到3000辆。

  在外观上,这批新车除了延续经典的绿色基调,还融入了杭州文化元素,给人以清新自然、充满活力的视觉冲击。新车车身采用双拼色彩设计,上半部分青绿色,代表了西湖清澈宁静的湖水和湖面上青翠欲滴的荷叶,与杭州城市气质匹配,能让行驶在路上的出租车有机融入城市生态环境中,体现“绿色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下半部分的银白色,代表了钱塘江气势恢弘的潮水,体现城市源源不断、蓬勃向前的发展活力。

  在西湖绿、钱塘银的色彩基调下,三潭印月、断桥残雪等“杭州限定”元素作为车身图案,浅浅映衬在底部,构筑起一幅柔美婉约的西湖美景。此外,杭州城标的反白设计,让城市品牌更醒目、更具鲜明特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硬件方面,新车轴距从2650mm提升到2700mm,行李厢容积要求不小于400L,这也意味着车内空间更大、乘客能放下两个行李箱,乘车舒适度也有提升。同时,由于新车一律采用车辆续航里程不小于400公里(换电模式除外)的纯电动车型,相比传统燃油车,车辆起步更快、噪音更小,车辆运营也更持久便利。

  车型方面,目前主流合规车型已达十余款。未来,杭州还将吸引更多品牌为市民出行提供多样化车型供给。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