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中德科技合作助力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2022年04月2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全球科技精准合作“云对接”德国石荷州生命健康专场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部、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共同主办。

与会双方云端连线致辞。陈路摄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土法表示,近年来,浙江省高能级创新平台、高技术创新企业、高质量创新生态和高水平国际伙伴等方面的创新优势明显,创新体系得到逐步完善,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浙江省在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方面的科技投入不断加大,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医学科技创新能力跃入全国第一方阵。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以及浙江—石荷友好省州关系建立36周年,浙江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双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能加强合作交流,取得务实成效。

  石荷州经济技术部主任约翰纳斯·哈特维希表示,石荷州和浙江省自1986年结为友好省州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创新、文化等多个领域都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位于北德地区的石荷州在生命健康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新和产业基础,并已开展了较多国际合作。浙江拥有广阔的市场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期待两省州能够继续携手同行,使得双方合作更上一层楼。

杭州会场实况。陈路摄

  会议现场,北德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浙江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生命健康产业政策情况;2家企业分别分享了国际科技合作经验;6家德国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在线进行了高技术项目路演。对接会全程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公众开放,共有1500余名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专业人员在线参加活动,并进行连线互动提问环节。(洪晨鸣)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