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慈城90后青年干部“疫”不容辞显担当

2021年12月14日13: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您好,这里是疫情防控专班,这边有密接人员需要进行隔离,能否尽快派车前往?”“这位居民不符合独立居住条件,需要另外做工作。”凌晨1时许,宁波慈城镇疫情防控专班的黄钱健暂时放下了手里的电话,又转向一堆数据资料,埋头开始整理、统计。待他结束一天的工作,已经凌晨4点多了。

工作中的青年干部。杨芝摄

  “这两天接收到的数据信息猛增,必须尽快处理完。”黄钱键负责转运工作,进入专班以来,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已经成了常态。

  宁波镇海疫情发生以来,慈城镇各部门迅速抽调年轻的党员干部,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24小时轮班,不间断服务。在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专班里,像黄钱健这样的青年干部还有很多。

宁波慈城镇疫情防控专班的青年干部们。杨芝摄

  “我们年轻干部赢在年轻,初心使然,就要担当作为。”戴凌祎是慈城今年8月底新入职的选调生,入职不久他就开始着手处理疫情工作,白天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摸清摸透回镇人员底数,晚上核对、录入摸排数据。戴凌祎介绍,他在专班里主要负责系统下发重点人员的流调工作,包含重点人员近14天行径的联系询问、管控人员的研判、信息的核查录入……“疫情防控不能有一丝漏洞,我们每天都要处理上千条数据,看到村社核查结果不够明确的,就重新联系核查,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核查到凌晨是常态。”戴凌祎表示,他不是慈城本地人,这次的任务帮助他更快地具化了慈城的各个村社。

  辖区几百家企业、4个物流公司的员工、上百名货车司机……这些都是经济发展局魏舒雯一个人需要完成的流调对象。“平日里一般都工作到夜里12点吧,也都习惯啦。”这个1996年出生的小姑娘说。

  据悉,在居家隔离期间,魏舒雯就开始了手头的工作。每天动态更新的管控名单内都有近百人需要魏舒雯实时跟踪,她一天需要打上百个电话,电话那头经常是操着一口外地方言的大哥,也有不配合的大叔,还有许多跑夜车的大货车司机。“他们工作也都很辛苦,我多打几通电话就好了,问题总能解决的。”许多委屈,这个小姑娘都自己咽下了。

  慈城镇有许多参与此项工作的干部亦是如此。群众工作做到凌晨的联村干部、被埋怨仍哽咽着耐心讲解政策的联络员、居家讨活干的隔离干部……他们心中有信仰,在疫情中不断成长。(卓璇、杨芝)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