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开展现金服务公益活动

吴俊
2022年04月29日20:57 |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现金服务大篷车”特色品牌建设,深入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及不宜流通货币的标准,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维护人民币合法地位意识,日前,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开展了“现金服务提质效、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零距离”专项活动,组织业务骨干走进杭州市上城区景坛社区,开展残损人民币、小面额人民币现场兑换及人民币宣传公益大篷车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仔细询问活动详情后,纷纷将积压在家的硬币和残损币拿来兑换。不少老年居民则主要兑换了一些小面额人民币,便于日常生活买菜使用。据统计,活动现场回笼1元硬币100余枚、1角硬币20余枚、10元残币共计100元、5元残币共计50元,兑换10元纸币共计6000元、5元纸币共计260元。整场活动的兑换金额共计人民币6500余元。

  在开展兑换活动的同时,该支行员工还积极向小区居民发放人民币宣传手册,现场进行人民币防伪知识、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标准以及反假币知识的宣讲,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提升人民群众辨别假币的能力,加强自觉爱护人民币的意识。

  2022年初以来,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在做好厅堂服务宣传的同时,通过走进社区开展零距离金融服务,拓展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深度,切实将人民币现金业务延伸到居民身边,有效畅通了残损人民币回收及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渠道,持续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