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鹿城双屿街道:创新“三色动态管理” 打造门前三包整治新风尚

心乐、康龙
2022年05月14日17:28 |
小字号

  温州鹿城双屿街道创新推出门前三包“三色动态管理法”,对辖区商铺进行门前三包“红、橙、黄”挂牌分级管理,督促商户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治理新模式。

  5月12日下午,双屿街道联合综合执法以“取缔流动摊点、整治占道经营”为目标,以“不落一条街、不漏一家店”为原则,有序开展康龙社区新家园家贸市场、康兴路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在重点管控的同时,采取延时执勤、错峰执勤等措施,以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此项行动以疏导商贩合规经营为主,对表示理解支持、听从疏导、自觉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商贩,采取教育劝离。

  行动小组对首次发现违规行为的经营户张贴“黄牌”提醒,对已提醒但拒不整改的经营户张贴“橙牌”警告。据悉,此次行动共张贴“红牌”2处,“橙牌”3处,“黄牌”114处,取缔流动摊点12处,劝离占道经营的卖菜车6辆,对多次劝离无效的2辆违规营业的小吃车依法予以暂扣,之后将依据相关法规对对其予以行政处罚。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屿街道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贴牌店铺开展“回头看”工作,及时为整改完成的店铺“撤牌”,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定期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严防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反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辖区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