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桐乡的“95后”外卖小哥在这场交流座谈会上说了啥?

鲍筱言、徐文婕
2022年05月14日17:44 |
小字号

  在5月13日下午召开的嘉兴桐乡市青少年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上,8位来自桐乡社会各界的青少年代表与桐乡市委领导面对面,交流近来的所思所悟和青年一代的担当。其中,有一位特别的青少年代表——来自桐乡屠甸镇的云南昭通籍“95后”外卖小哥李华忍。

  “很高兴今天能够作为新居民、新业态从业青年工作者的一名代表来到现场,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在座谈会上,李华忍围绕“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桐乡’,有一种责任是守护‘第二故乡’”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李华忍说,今年是他来到屠甸的第十个年头。这一年,他深刻地感受到,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桐乡”,有一种责任是“守护第二故乡”。

  “我一直以为,我很平凡,取餐、送餐就是我每天生活的全部内容;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外卖小哥,多送点外卖、多增点收入是我来到这座城市、这个小镇的意义。”李华忍说,但是最近的屠甸疫情期间,他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新价值。大家被迫停业在家时,想到此前训练过的无接触配送,于是他主动向屠甸镇团委工作人员申请运送物资。这个做法也得到了骑手兄弟们的支持。

  李华忍说:“可能有些人会不理解,疫情期间许多人都‘宅’在家里,为何我们这群外地人、这群外卖小哥却选择冲在前面?”在他看来,在屠甸的这些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幸福,因为这里有善良、温暖的百姓。

  “我从十几岁来到桐乡、来到屠甸,见证了这座小镇翻天覆地的变化:破旧的住房被高楼代替,来往的自行车、摩托车被数不清的汽车代替。说实话,我早已经把屠甸当成了我真正的家。”李华忍动情地说,在这里,他有自己的骑手兄弟们,大家都因为喜欢桐乡、喜欢屠甸而长期居住、工作在这里;他还结识了许多本地朋友,数量甚至比老家的朋友还要多,他们会带他一起健身、聚餐,生活因为他们而变得缤纷多彩。

  李华忍说,来桐乡时,就已经听说过嘉兴乌镇的这句广告词“来过,便不曾离开”。现在,桐乡也想借这个机会,对所有像他一样的年轻人发出邀请:快加入桐乡这个大家庭,因为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桐乡”!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