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85公里每小时!合杭高铁湖杭段联调联试跑出最高测试速度

2022年05月23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1日,合杭高铁湖杭段在前期逐级提速联调联试的基础上,进行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试验列车顺利跑出了385公里每小时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了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

  逐级提速试验是根据联调联试试验大纲要求,在联调联试期间安排综合检测列车在线路上逐步提升运行试验速度,直至按线路设计速度的110%进行最高测试速度运行试验。合杭高铁湖杭段的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按上述标准,逐级提速试验的最高测试速度应达到385公里每小时。

奔驰在田野上的“黄医生”。朱海袁摄

  根据计划安排,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还将持续开展。在完成逐级提速试验后,该条铁路将转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为随后进行的全线拉通运行试验打下基础。

  合杭高铁湖杭段从既有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线路全长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座车站,其中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为新建车站。

  4月28日合杭高铁湖杭段开展联调联试以来,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沪杭铁路客专公司、浙江交通集团湖杭铁路建设指挥部与沿线地方政府的密切协同、合力攻坚下,合杭高铁湖杭段保开通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全线进入开通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综合检测车进行逐级提速试验。朱海袁摄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连接杭州与湖州的高速铁路,合杭高铁湖杭段是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将为杭州亚运会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胡越、周蕊)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