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致敬坚守“抗疫”一线固废清运工作者

赵炜
2022年05月29日20:55 | 来源:柯桥发布
小字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所有行业都是“大考”,环卫行业也不例外。他们默默坚守在一线,确保环境安全、保障城市运行从未缺席。

  5月29日,大雨瓢泼,绍兴柯桥区柯桥街道世贸名流管控小区门口,一辆厢式封闭清运车停稳后,环卫清运工王威迅速打开车门。

  “四平,快点打开车辆后盖。”

  “庆贵待会儿拿的时候再轻点,千万不能破袋。”王威边下车边叮嘱着同事。

  在小区门口涉疫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区,王威麻利地将一包包黄色袋装涉疫生活垃圾提上车。每拿一包,他都要重复一个动作—对垃圾袋封口再做一次次扎紧。

  王威告诉记者,这里面装的都是来自封控区、管控区的生活垃圾,必须人工搬运,而且得轻拿轻放,否则一破袋就会造成二次污染危险。

  “这里有60多包垃圾吧?”

  “这个小区今天算少了,最多的时候,一次有200多包,光上车、下车就得搬运400多次。”

  “由于这些垃圾需要送到几十公里外的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现在搬到车上,待会还得人工运下来,要精准地运送到机器上进行焚烧。”王威一边干活一边说。

  记者了解到,像王威这样默默工作在疫情“三区”范围内的环卫清运工“大白”,还有150多个。

  据了解,自柯桥疫情发生以来,柯桥区综合执法局环卫中心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随着三区范围的调整,该中心每天都会彻夜踏勘点位,研究清运路线,安排调度人员、车辆、防护物资等。

  从5月24日上午7点开始,该中心对“三区”范围内4个封控点位、16个管控小区和184个防范区小区的生活垃圾应急清运。按照规定,涉疫生活垃圾需要先由属地街道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先消杀,双套袋”统一进行收集,再由环卫清运人员人工搬运进行专线闭环清运。截至5月28日,柯桥区综合执法局环卫中心投入到疫情“三区”垃圾清运人员达150多人,清运垃圾达到930多吨。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