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六分部首联槽型梁架设完成

2022年05月30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随着最后一节开口槽型梁精确架设就位,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六分部首联槽型梁架设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全线单跨跨径最大的槽型梁完成安装。

施工现场。浙交建设供图

  为确保首联箱型组合梁架设顺利完成,项目六分部多次与相关单位讨论从制造基地到施工现场的运梁路线,制定了“箱型组合梁专项施工方案”,并邀请专家召开专题论证会,在施工过程中全过程监控,严把质量安全关。

  由于涉及老桥施工,施工作业区域狭小,且钢梁最大节段重达84吨,大型吊装设备不能在老桥上吊装,这给施工增加了难度。为克服困难,项目六分部经过实地勘察,寻找最佳支架搭设点位,在施工封闭围挡内采用支架法单机吊装,由1台350吨履带吊装设备从跨中向两侧依次吊装槽型梁至桥位。

  同时,槽型梁线型控制也是施工过程的难点之一,项目六分部引进监控单位对设计图纸中的制造预拱度等进行复核,确保节段间的连接折角满足线型控制及成桥后车辆行驶舒适性要求;检验开口槽型梁出厂运输前的整联线型,确保无应力状态下的预拱度满足设计要求;派专人检测每个已吊装的安装节段的轴线、高程和支座位置,确保偏位满足相关规定。

  最终,在各相关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项目六分部首联槽型梁圆满完成架设。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杭绍甬项目将继续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为完成一个又一个控制性节点工程阔步前进,为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不懈奋斗。(郑佳珍、汪璐瑶、罗密)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