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点亮学子微心愿

杭州临平19个助学项目和1万余件物资送达四川石渠县30所学校

2022年04月02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杭州市临平区对口支援四川石渠县工作分队联合石渠县教体局、发改局、民政局等部门,历时一周时间,先后前往石渠县16个乡镇的30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点亮微心愿”捐资助学活动,将临平区首届“暖冬行动”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助学项目和物资送到了各所学校。

工作分队将爱心物资送到石渠县孩子们的手中。临平区帮扶石渠县工作分队供图

  此次活动捐赠的助学项目是临平区慈善总会在深入征求石渠县教体局帮扶需求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和组织的大力支持和踊跃认捐。据统计,共有36家企业、商会和社会组织认捐1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助学项目19个,捐赠项目资金、实物共计106万元。例如,针对石渠县中学学生较多、学生打饭排队时间久、天冷饭菜易凉的情况,浙江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全校2300名学生每人定制了一个保温餐盒,让学生随时吃上热饭热菜;杭州一科技建设有限公司为石渠县洛须片区寄宿制小学送去取暖设备30台,用于教室取暖;浙江一纺织有限公司为石渠县西区片区寄宿制小学送去大型恒温饮水机4台,让学生24小时能喝上热水……

孩子们收到爱心物资。临平区帮扶石渠县工作分队供图

  活动期间,工作分队还将临平区募集的1000个装有文具、保温杯、跳绳、手套、帽子、糖果和毛绒娃娃的“彩虹盒子”分别发放到石渠县14所小学的1000名孩子手中,并将临平区爱心人士和学校捐赠的5600多件服装、4700多本图书以及其他学习、生活用品分发给石渠县1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

  临平区对口支援石渠县工作分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临平始终关心石渠教育、情系牧区孩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更多爱心人士来关注高原牧区孩子的未来。

  一位受助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鼓舞。校方和同学们定会倍加珍惜,不辜负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深情厚谊。

  受助学生代表说:“爱心无止境,临平有真情,浓浓的情谊跨越了3000多公里,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这份真挚的爱心!”

拿到礼物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临平区帮扶石渠县工作分队供图

  据统计,此次“点亮微心愿”捐资助学活动已为1万余名石渠孩子实现了微心愿。“点亮微心愿”也是临平区“护苗行动”的拓展和延伸。2021年“护苗行动”走进石渠以来,逐步打造了“阿拉丁爱心助学”“彩虹盒子”“滴水未来班”等多个公益品牌项目,形成了帮扶石渠青少年的长效机制。接下来,针对石渠部分农村小学尚未建立图书室的现状,“护苗行动”还将推出“爱心书屋”项目,为当地孩子点亮知识之光。

  临平区对口支援石渠县工作分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工作分队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让石渠青少年享有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石渠教育新提升。(唐晓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