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废品回收车乱停、垃圾车清晨扰民……小区烦心事,已解决

2022年06月09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6月9日电 (张丽玮)近日,网民丁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内有“垃圾车”随意停放休闲区,造成安全隐患,“多次反馈物业及业委会,均不做处理”。

据了解,丁先生居住在杭州市钱塘区香榭里花园小区,留言中提及的“垃圾车”系小区某住户个人所有,是一辆用于废品回收的人力三轮车。车辆常装有纸箱、塑料、木条等杂物,停放在小区休闲区域。

留言截图

“车子停在休闲道上,旁边就是凉亭,小孩子在这里跑来跑去很危险。”丁先生反映,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车上东西多是从外面带进小区的,并未采取消毒措施,存在安全隐患。除了这辆废品回收车,也常能看到其他外面来的车辆进入小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关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各项工作必须做在实处、落到细处。钱塘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获悉丁先生的诉求后,立即同该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展开沟通。经商议决定,凡是进小区的废品回收车“须空车进入,并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的位置”,同时进一步要求小区物业公司按照服务协议及停车管理方案,做好小区内车辆停放管理工作。

“找了几次物业没管用,才想到在网上求助,没想到问题解决了!”丁先生的担忧得以解决,在“领导留言板”上打出了满分好评。

处理前后对比图。受访者供图

小区问题多,和“车”相关的投诉也屡见不鲜。在宁波市鄞州区,也有网民反映小区南门垃圾车每天5点半至6点开始作业,噪声很大,严重扰民,“吵醒后无法入眠”。

留言截图

鄞州区钟公庙街道获悉后,与小区物业进行了第一次沟通,“关于垃圾清运噪声扰民问题,已要求清运人员在作业时尽量减少声音。”

在获悉网民并不满意调解结果后,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再次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最终,物业规定“取消早上的清运,将垃圾清运时间改成10点后以及晚上7至8点”。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