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宁溪镇获评浙江省级园林城镇

许多、金美琪、杨王伟

2021年01月14日08:33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宁溪镇获评 省级园林城镇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20年浙江省园林城镇评审结果,台州黄岩区宁溪镇入列。

  宁溪,旧称宁川,因黄岩溪上游急流至此方宁而得名,位于黄岩西部山区、长潭水库上游,是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市区西部的经济、文化、交通中心。镇域面积88.54平方公里,下辖27个行政村(居),人口3.5万,是省级中心镇,曾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级森林城镇、省级卫生镇、省民族民间艺术之乡、省民间特色基地和中国节日灯之乡等称号。

  宁溪生态优美,境内多山多水,森林覆盖率达81%,拥有梓野晓耕、南田归隐等宁溪八景。近年来,该镇深化“两山”理论实践,不断深化城镇建设成果,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和“山水画廊、灯彩古镇”建设,持续推进小镇“五美”建设,加快乡村振兴,高质量打造台州大湾区生态圈宁溪样板。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