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

探索“非遗+金融”新模式 赋能非遗传承发展

2021年09月1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杭州工艺周“大匠至心”非遗传承发展杭州沙龙在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落幕。活动现场,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介绍推出了浙江建行非遗专项服务品牌——“遇‘建’非遗”,并与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共同发布“非遗薪传贷”专属产品,通过创新“非遗+金融”模式,以新金融行动助力璀璨非遗“薪火相传”。

  随后,建设银行富阳支行负责人现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竹纸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庄富泉颁发1000万元预授信牌,庄富泉也成为建设银行“非遗薪传贷”全省首位授信对象。据悉,庄富泉创立的“富泉牌”商标被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评为“浙江老字号”,本次授信将进一步助力竹纸文化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为进一步传播非遗、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提供建行方案。

  据悉,为积极响应“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理念,杭州工艺周期间,在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指导下,建设银行富阳支行打造推出当地首家银行网点“非遗港湾”,以“重拾非遗·遇建”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为富阳本地各类非遗作品提供免费展览场地,结合“建行生活”APP非遗美食体验活动,让非遗走近群众身边,真正让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协同浙江省文旅厅、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着力打造“遇‘建’非遗”服务品牌,不断丰富“非遗+金融”模式内涵,全力推广“非遗港湾”建设,赋能非遗保护和传承,重绽非遗魅力、重构非遗价值。(王利婷)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