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入选浙江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

徐超

2021年01月15日09:35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安吉入选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

浙江省商务厅等部门日前组织各市开展了省级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中期评估和第二批试点申报工作。经各市初审和推荐、委托第三方初评、召开7部门和专家联审并经社会公示,确定了首批省级试点企业中期评估结果,安吉被确定为第二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安吉宋茗白茶有限公司、浙江新绿传媒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第二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名单。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安吉)有限公司2家首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中期评估结果分别为优秀与良好。

据了解,创建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是为了与国家级试点形成梯度培育机制,创新一批具有浙江特色的供应链发展技术和模式等,实现产业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绿色发展,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吉县结合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建设要求,基于现有产业优势,聚焦绿色家居、白茶等特色产业,整合商务、经信、农业农村等部门资源,依托龙头骨干企业和园区,大力推动特色产业供应链现代化转型升级。以永艺、恒林等供应链龙头骨干企业为引领,开放整合各方资源,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加速带动全链物流、商流、资金链、信息流“四流合一”技术创新应用,逐步向智慧供应链转型升级。

同时,立足特色产业场景,安吉县结合供应链与平台经济理念,重点依托永艺、恒林等企业,充分融合利用各方优势资本、技术和产业资源,加速培育一批供应链平台创业创新项目,带动传统特色产业向现代化新经济转型升级。鼓励各类条件的企业结合现代供应链平台进行创业,着力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聚焦降本增效和价值创造,探索商业模式和产业组织方式创新,打造价值驱动型产业供应链协同模式。

除此之外,该县利用省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的省内外资源汇聚优势,采用长期战略合作模式,建设开放共享、多元协同的现代供应链融合创新服务中心,打造金融、技术、数据、标准、咨询、培训等本地化服务平台,畅通现代供应链相关资源对接渠道,不断建立和完善供应链专业服务和公共服务体系。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