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项目招引奋起直追 引领产业集聚发展

金华婺城为制造业破茧蝶变蓄势赋能

孙武斌、月映红
2022年06月13日10:50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总投资15亿元的锦凯项目开工、总投资15亿元的星筑一期项目投产、总投资12亿余元的浙能镇海项目落户、新招引3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个……自5月以来,一批龙头产业项目先后落户金华婺城,增强了婺城产业发展的“磁场效应”,助推制造业破茧蝶变。

  2022年以来,婺城奋起直追做好招大引强工作,聚焦产业链行业领军企业及上下游配套关联企业,由区主要领导带队到长三角区域开展靶向精准招商,四个驻外招商分部明确招引产业方向,围绕“2+3”招引计划,主要招引汽摩配、五金工量具两大传统产业,以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和新型能源材料为主的三大新兴产业,共盯引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60亿元,已签约4个,其中落地1个。

  浙江某公司一直专注于PET和纺织两大主业。该公司在婺城投资15亿元建设锦凯项目基地,建设拥有年产60亿套直饮容器和3万吨高端光学级BOPET的标杆智慧工厂,进一步增强婺城工业经济的辐射力和发展活力。

  “5月初我们复工复产后,就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加快推进厂房等主体工程建设。”锦凯项目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总承包方机械设备已全部进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

  作为婺城发展高端制造主阵地的飞扬智能制造工业平台,由两家上市公司联合打造。眼下,万里扬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离合器毂厂房、同步器厂房、变速器壳体厂房基本建设完成;今飞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已吸引28家企业入驻,一个新的汽车零部件百亿产业集群正蓄势待发。

  据悉,未来,飞扬智能制造工业平台将对标先进,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做足智能制造和强链补链延链功夫,努力打造一个百亿级的汽摩配智造产业集群。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