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和孚镇:垃圾分类宣传“玩”出新花样

2022年06月1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州南浔和孚镇新荻村舞龙队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村民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不断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宣讲队将舞龙与垃圾分类知识相结合。和孚镇供图

  据了解,该村成立了多支生活垃圾分类宣讲队。其中,舞龙队将村里老年人作为重点宣传对象,深入点位、街面,向来往村民尤其是老年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白天,宣讲队队员们穿着马甲、戴上袖套,督导村民垃圾分类、整理垃圾桶;傍晚,宣讲队队员们聚在一起,将舞龙传统文化与垃圾分类新风尚结合在一起。

  “我们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来自群众和各个领域的优势,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宣传、服务工作,鼓励和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和孚镇人大主席杨建中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做深做实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让村民们树牢垃圾分类意识。(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