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牵手”交警 共建共管

浙江临建高速成立路面交通安全督导总队

2022年06月17日13: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号召,6月16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公路指挥部在TJ04标项目部举办了安全咨询日活动暨路面交通安全督导总队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杭州临安、桐庐交警和临建高速指挥部、项目部正式“牵手”,成立路面交通安全督导总队,由临建高速公路指挥部为主体,下辖3个路面标段成立3个分队,交警分水中队和於潜中队作为督导员。这也是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里首个成立的路面交通安全督导总队。

临建高速路面交通安全督导总队成立。浙高建供图

  眼下,临建高速土建工程已步入收尾阶段,房建、路面、机电、绿化等工程齐齐上阵,全速推进,施工标段从原先的6家增加至现在的29家。各标段间的交叉施工、施工车辆的超速超载等问题成为了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

  “路面交通安全督导总队的成立是基于临建项目现阶段安全管理的现实需要。”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项目交叉施工作业管理难的特点,我们邀请交警部门作为督导员,通过借助他们的专业力量,提升管理能力,不断优化项目交通管控,落实安全管理,实现临建高速通车前安全施工。”

  临安区於潜交警指导员王茹平表示:“这次联动充分发挥了政企联合优势,加强了项目管理能力,压实了项目管理责任,同时也有效规范了项目场内车辆的通行,降低了安全风险,缓解了交警部门的工作压力,实现双赢。”

  除此之外,现场还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政策、安全知识、事故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并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为工人们答疑解惑,进一步巩固其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为了强化安全管理,推动工人从“我要安全”到“要我安全”的意识转变,临建高速还创新成立了安全自律协会,将全线4000多名一线工人全部纳入自律协会,以自我监督与外部监管结合的方式,规范一线员工作业行为,筑牢安全防线。此外,结合数字化建设,临建高速将安全自律活动进行信息化管理,开发安全积分制管理系统,对班组、安全员和纳入安全自律协会的一线工人全部进行安全动态管理,提升了安全管理质量和效率。

临建高速。浙高建供图

  目前,临建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74.32亿元,占批复概算的84.4%,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80.4%。临建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项目将以立功竞赛为抓手,继续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机制,全面促进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陈静文、汪志伟)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