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同参与 修身齐家

湖州:特殊家书扬医院清廉之风

张璐
2022年07月12日09:52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亲爱的三院家人,这是一封特别的家书。‘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我们的清廉医院建设,离不开你们的支持……”近日,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司法鉴定科主任李建华回到家打开网格化监管系统的钉钉小程序,与家人一起阅读了这封特别的家书,并在所附承诺书上在线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是加强清廉医院建设的题中之义。让家人们一起共同参与到反腐倡廉活动中来,可以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里得到更好的监督,同时也可以进一步加强我们党员干部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他们通过发出一封家书的形式让家人们一起来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希望大家能够抵制各种腐败诱惑,把好“家门关”,不谋私利,不拖“后腿”,守住廉洁,共同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目前该院已有94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在收到家书后进行了承诺书的签署,他们将以家人之名,不忘初心,将反腐倡廉坚持到底。

在此之前,为了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该院自主研发了清廉医院网格化监管系统,借助数字化改革,进一步完善网格监督任务、权力运行监督、职业行为监督、清廉教育、在线监督、医德考评等版块,全面推进医院党委、片区、党支部、科室四级网格化监察监督体系建设。2022年以来,该院已经有1300余人次参加线上廉洁教育,各级网格员开展监督巡查90次,医务人员退拒“红包”74人次,金额达8.98万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