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54℃的“烤”验

浙江临建高速3000多名建设者奋战浙皖省际高速通联

2022年07月12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下午,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临建高速工程建设现场,3000多名建设者正顶着烈日奋战一线,战高温、防疫情、保生产,力求快速打通浙皖省际通道,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据悉,临建高速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全长约85.5千米,概算总投资约206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项目工期紧、任务重。

在临建高速土建三标沥青路面施工现场,一线工人正配合有序地完成摊铺、碾压等工作。烈日下,工人们全神贯注,抢抓时间推进沥青路面施工。

施工现场。浙高建供图

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沥青路面施工尤为辛苦。除了要忍受太阳的暴晒,沥青路面散发的滚滚热浪也把施工现场变成了一个大“蒸笼”。摊铺机上的显示屏正实时监测着沥青路面的温度,“154℃”的字样传递出工人面临的高温考验,压路机驾驶室内温度也要达到40℃。为了确保路面品质,临建高速的工人需要始终保持2米/秒的轧路速度,确保“慢工出细活”。

操作着双钢轮压路机的陈国仁今年53岁,从事交通建设行业已经34年。从班前检查机械到一遍遍路面碾压,陈国仁最忙的时候每天工作长达13个小时。“辛苦归辛苦,可大家都很默契,受了这份辛苦就要把活干好。”陈国仁说。

对于选在高温天摊铺沥青路面,临建指挥部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解释了原因:“沥青混合料只有在一定温度的条件下摊铺,才能保证路面质量。夏季高温天就是最好的时候。”

施工现场。浙高建供图

为了防止高温中暑,临建高速施工单位也在施工现场进行了防暑降温布置,为工人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保品质、抓进度,目前,临建高速以沥青路面、附属工程为代表的104个工点正全面“开花”,3000多名建设者正稳步高效地落实着各项工作计划。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1.66亿元,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83.7%,其中路基、桥梁、隧道基本完工,路面进度过半。

据了解,随着临建高速“奋战六个月 打赢收官战”立功竞赛专项赛的启动,临建高速还将年度目标细化到具体节点,明确了考核计划、考核内容,以奖优罚劣的竞赛机制引领参建单位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建功立业的精神,积极投身到项目建设中去。(陈静文、姚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