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多位建设者坚守岗位 杭温铁路一期春节假期不停工

金繁、张帆

2021年02月14日08:58  
 

1600多位建设者坚守岗位,这个春节假期杭温铁路一期工程不停工。春节前,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考虑到杭温铁路一期工程正处建设高峰期,杭温公司、杭温工程建设指挥部向全线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发出倡议,非必要不返乡,春节假期实行全线持续性施工。

杭温铁路是“十四五”期间我国高铁建设的重大基础性工程,也是全国首条“双示范”民营控股高铁项目,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杭温公司、杭温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各项目部在春节假期实行全线持续性施工,共有160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保工期、抓质量、抢进度。

为了让留守的工人们过个好年,杭温铁路一期各标段项目部通过开展工地春节联欢活动、发放节日补贴等方式,为驻守人员和家属带去新春慰问。杭温公司、杭温工程建设指挥部、沿线政府也为留守的工人们送去了过节所需的物资。

眼下,各重难点工点正持续克难攻坚,力争全线工期最长的控制性工程——楠溪江特大桥4月底前完工,力争户口隧道于今年年底前成为杭温铁路率先贯通的长大隧道。

杭温铁路建成后,将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金华和义乌以及温州三大都市圈,杭州至温州高铁旅时将由原来的2小时压缩至1小时,对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络与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