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桐庐:夜经济火热 升腾共富“烟火气”

金轶润、黄强
2022年07月18日09:39 | 来源:桐庐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一场以“古建筑+寻宝”为载体的“夜游”活动在江南古村落浙江桐庐深澳村举行。孩童们奔跑在古村的青石板上,白墙黛瓦间亮起盏盏灯笼,幽静与喧嚣并存,展现了古村的新活力。

从汉服投壶、篆刻香道到茶艺咖啡、寻宝探秘,传统习俗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形式,让盛夏的江南古村落探索出自己的“共富”密码。活动中发放的5万元暑期消费券,激活了村落共富夜经济基因,两天带动2万余人次游览,拉动180万元消费。

如果说“江南古村落非遗共富之青春一夏”活动让古村落尝到了夜经济的甜,点燃了古村落的消费活力,那么富春江上的大型游轮则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成为夜经济中“闪亮的星”。

2019年,桐庐文旅集团投资3000万元,利用一年时间打造水上、岸上交流互动的夜游项目,“富春未来号”游轮是该项目的拳头产品。

夜幕降临,富春江畔花灯璀璨,正是“富春未来号”起航的时候。游轮分为上中下三层,一层为自助餐就餐区域,各式美食琳琅满目,供游客享用。二层为休息区域,既可休憩也可用餐。最受欢迎的是三层露天甲板,布置成了室外就餐及歌舞表演区,在这里既能一览江景,也能聆听美妙音乐。

五光十色的游轮在满江星辉中航行,带领游客进入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领略江山清风、山间明月之美。“8月10日前,游轮的船票预定已经爆满。”诗画富春江景区负责人姚力表示,从5月份起,游轮的预定就异常火爆,进入暑期,订单更是“爆表”。

当“富春未来号”在富春江驰骋,富春江畔的东门码头音乐餐吧也是一番热闹场景。沿江而建的亲水平台上,驻唱歌手低吟浅唱,三五好友举杯共饮,迎着江风品尝美食。

“音乐餐吧人气很旺,接待量最高的晚上人数达四五百人,营收最高超过5万元。”姚力说。

夜晚的城市褪去了白日的燥热,吹了一整天空调的市民选择在夜晚健身。富春江畔的亲水平台、中心广场的空地成为市民健身的首选。

桐庐游泳馆内“浪里白条”竞相入水,体育馆羽毛球场更是“一票难求”。据统计,6月初至今,桐庐10余家体育场馆已累计接待健身市民逾10万人次。此外,形式多样的夜间体育培训,吸引近6万人次参加,近一个月,促进了20余万元消费。

夜色如水,火树银花,夜经济的持续火热,在桐庐街头巷尾升腾起了共富“烟火气”。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