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实景演绎慢生活 游客亦是“画中人”

浙江桐庐钓台景区开启沉浸式游玩新体验

申屠军华、应致远
2022年05月05日09:40 | 来源:桐庐新闻网
小字号

  江南忆,最忆是桐庐。桐庐忆,最忆是钓台。央视春晚诗画音舞节目《忆江南》,演活了《富春山居图》。这个“五一”假期,浙江桐庐严子陵钓台把《忆江南》搬到景区,打造了一个沉浸式山水戏剧场,再次让《富春山居图》“活”了起来,让前来的游客惊喜不已。

  雨后的严子陵钓台,空气中带着一丝清甜。当游客坐着游船,还沉浸在山水自然风光之中时,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靠岸。游客下船,登上钓台码头,一出古戏等着他们,让人仿佛穿越了时光,回到了过去当了回古人。

  “钱塘江尽到桐庐,水碧山青画……”“哎,你可别钱塘了,你看客人都到了。”

  “贵客驾到,小生有失远迎,包涵,包涵,自是客星辞帝座,元非太白醉扬州,不知兄台名号。”……

  一路走来,游客不时会遇到古装打扮的渔父、高士、书生、仕女、樵夫,他们或江边垂纶,或牧笛横吹,或泉边烹茶,或亭中抚琴,或路边歇脚,或山中砍柴,或石上对弈,或松下闲谈……个个不紧不慢,悠然自得,游客仿佛进入了《富春山居图》中,无限好奇,不断惊喜。

  剧场以“还有富春山”为主题,以严子陵钓台的实景山水为背景,精选了12个点位,设计了12个剧情,邀请了20多位专业演员参演,演出内容或唯美,或优雅,或穿越,活化桐庐深厚的人文历史,展现了宋元时期富春江畔的隐逸生活。

  现场,来钓台的游客放慢脚步驻足欣赏,一场场精彩的剧目,让他们流连忘返。一路走来,体验一把《富春山居图》中的慢生活。

  “这样的形式在钓台景区也是首次。”严子陵钓台景区负责人梁慧介绍,“从游客的反馈来看,沉浸式的游玩体验还是非常不错。我们今后也将在表演、场次等方面继续完善,让游客到景区游得开心,玩得尽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