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农贸市场精准防疫 守好百姓“菜篮子”安全

2022年07月2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请佩戴口罩,扫码‘湖州通’……”日前,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农贸市场入口处,广播正循环播放着防疫提示,宣传栏上张贴着疫情防护指南,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群众佩戴口罩、扫防疫码,现场井然有序。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更是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和孚镇根据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助力辖区内农贸市场精准防疫,为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工作人员走访商户。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要求市场内全体从业人员遵守市场疫情防控制度,测温验码戴口罩,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市场内每日消杀,坚决守好市场‘小门’。同时,由和孚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带队,联合镇食安办等部门逐家走访市场,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保障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和孚镇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和孚镇还依托“浙江市场在线”,对辖区内2家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每日线上巡查,通过查看主要出入口和场内实时监控,确保市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将立即向市场负责人反馈,监督指导市场立即整改,确保问题清零销号,并在此基础上,逐户、逐人开展经营户和从业人员“市场物防在线”信息录入实地指导。

同时,该镇持续督促市场管理方加强对重点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摸,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落实商品市场疫情防控责任制,实行“一场一专班”工作机制;对辖区2家农贸市场所有管理人员、经营户、雇工进行挨家挨户排摸。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全体工作人员用执着与坚持牢牢守住市场防控阵地,守护居民群众“菜篮子”的安全。(章怡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为了找出“真凶” 民警爬25层挨家挨户寻饭菜渣
  “阿姨你好,晚上吃了什么菜,家里有没有人喝酒?”“你好,家里吃过晚饭了吗?”“可以看下你家窗户的朝向吗?”……近日晚上7点多,顶着近40℃的高温,从25层到5层,民警挨家挨户打听居民的晚餐,这是怎么回事? 绍兴越城区公安分局灵芝派出所接到市民蒋先生报案称,傍晚18时40分左右,自己家门口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出门一看,发现是一袋从天而降的垃圾,里面还带有不少玻璃碎片,一旦砸到行人,后果将不堪设想。 小区单元楼有25层高。绍兴公安供图 值班民警吕旭珂抵达现场,发现垃圾袋里有一些饭菜渣,还有2个黄酒瓶子的碎片。…
骗子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群里竟然有十几个警察……
  “这里是临海市公安局,此群为刷单诈骗群,各位群众请立即退群,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近日,一刷单群内,正当骗子开始诱导群内成员下载涉诈APP时,数十条预警信息接连发出,“蛰伏”在群里等待时机的民警纷纷亮出身份,让骗子一下慌了阵脚。 原以为只有“自己人”和诈骗目标的群里,竟有一半是警察,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台州临海古城派出所的郭警官曾在处理一起刷单诈骗案时添加了受害人冯某的微信,近日,冯某又被另一波骗子拉进了一个类似的刷单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