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瓯海区举办2021“瓯阿联心”电商(直播)节

韦文静
2021年11月13日17:49 |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8日,由浙江省瓯海区人民政府、四川省阿坝县人民政府主办,瓯海区商务局、瓯海区发改局承办的2021“瓯阿联心”电商(直播)节暨阿坝农产品社区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以“对口支援促消费”为主题,以“数字生活新服务”为新方式,瓯海区为结对地区阿坝县建立起阿坝农特产品的“线上+线下”渠道推广矩阵,形成了对口帮扶的瓯海路径。通过在瓯海消费帮扶馆搭建“瓯阿帮扶专属直播间”,邀请众多本地知名网红主播开启网络带货;同时,瓯海区政府联合本地品牌连锁超市“老供销”和优质电商平台“永鲜社区团购”开展持续性的“阿坝农产品进社区”行动,将阿坝优质农产品带到瓯海区及温州市各居民生活社区。

  活动还将在新媒体平台发起“瓯阿联心直播节”“我为阿坝产品代言”“我为阿坝献本书”等话题,邀请一批浙江省内同城大使、网络红人大V参与倡议接力。发布主播召集令,广泛号召MCN机构、直播团队、企业(个人)参与,建立“瓯阿联心”直播团。通过多媒介、多渠道、多主体联动,全面推广阿坝产品品牌,助力阿坝县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至月底。

  据悉,自2013年瓯海与阿坝因对口帮扶“结亲”起已有9年,两地以产业培育为切入点,以促进就业为着力点,保障民生为落脚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帮扶协作。截至2021年10月,瓯海区已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亿余元,社会帮扶资金(含物资)2700万元,消费帮扶近3500万元,援建项目39个,惠及贫困人口1.4万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