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鹿城推出旅游文化月活动 解锁夏日新玩法

施晴雯、戴文琦、余心乐
2022年07月28日09:57 |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小字号

日前,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推出“旅游文化月,乐在城西”系列活动,在拓展丰富文化休闲产业链条的同时,满足市民多元消费需求,带热鹿城夏日经济。

据了解,此次旅游文化月涵盖鞋都杯歌手大赛、健美健身锦标赛、童心绘画展、春泥计划暑期夏令营、爱心清凉驿站、夏日市集等多样化的主题活动,时间持续至8月底,旨在整合辖区各方优势资源,激发文旅市场潜力。

活动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依托该系列活动,入夏以来,鹿城西部文化惠民演出亮点频现,城市的夏夜多了一些鲜活的热闹,大众的文化生活也添了文艺范儿。在温州5050广场的吾邻市集现场,由多辆汽车后备厢改装成的“微缩版店铺”,贩卖美好生活与自由烂漫,点亮城西夏日夜生活。

活动现场,展售的产品各富创意与巧思,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询问。集市中奔波忙碌的创业者们,更汇聚成一股股城市力量,助推着城市夜经济的发展。有着5年烘焙经验的黄亮一摆出摊位便“吸粉”无数,用料扎实、造型悦目、香味四溢的面包直击消费者的感官,勾起购买欲。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后备厢夜市,对店铺来说是一次良好的“曝光”机会,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到品牌产品,在未来将店铺开遍鹿城每一个角落。

市集点亮夏日夜生活。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烟火气里获得幸福感,一场集市同样也是精彩生活的表达。来自云南的姑娘刘静是一位全职妈妈,这方小小的摊点,成为了她的生活舞台。“有了这个平台挺好的,除了补贴家用,我自己也很享受这份创作的快乐。”刘静说。

如今,更多新的夜经济打卡点正在孕育。温州5050购物中心企划总监杨慧慧表示,为响应政府文旅节号召,目前企业正在策划更为多元的市集内容,争取展现更多文化元素,实现每周业态更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鹿城西部吸引更多游客,也为市民的夜生活带来丰富体验。”杨慧慧说。

目前,针对辖区经济与文化特点,双屿街道正召集辖区企业积极筹备文化活动,传播好夜经济下的“夜文化”。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