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旧馆乡村夜市也繁华

2022年07月28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夕阳西下,落日余晖透过朵朵云层,把湖州市南浔区旧馆街道港胡村大亩担自然村夜市映得金灿灿。随着音乐声渐起,村民们陆续走出家门,赏夜色、听夜曲、看电影……夜晚的村庄变得热闹起来。

旧馆街道港胡村大亩担自然村夜市。姚遥摄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露天唱吧一登场,便迎来了众多“歌友”们,汤学峰就是其中一位。除每晚到场唱歌赏曲外,他也喜欢在这里与朋友交流工作和生活中的趣事。汤学峰说,夜市不仅可以唱歌,还可以喝茶、吃东西、看电影,白天干完活,晚上来到夜市吼几嗓子,聊聊天、散散心,过瘾又解乏。

据悉,为丰富夜间文化生活、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7月初,港胡村充分利用当地资源,采购了点歌机、音箱、话筒等设备,规划设置了集水幕电影、露天唱吧、小吃饮食于一体的乡村特色夜市,重点围绕“夜景、夜游、夜娱”等夜经济业态,让夜晚“亮”起来、让夜经济“火”起来、将人气“聚”起来。

经过半个多月的时间,港胡村的村民都知道了夜市这个好去处,时间一到,大家就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享受属于自己的“夜生活”,释放一天的压力。

港胡村村民正在露天唱吧唱歌。姚遥摄

夜幕下,除了活力无限的夜市,不远处的集成美屋也热闹非凡,家住湖州市区的杨先生正在此处举办聚会,庆祝36岁生日。

“这是我第二次过来了,上一次跟朋友过来玩发现这里非常适合举办户外派对,便将生日聚会的地址定在了这里,亲戚朋友们都玩得很开心。”杨先生说。不远处,他邀请的客人们正随着音乐烧烤、聊天,孩子们也尽情奔跑在草地上,欢笑声不绝于耳。

集成美屋是旧馆街道借力“微改造精提升”,在港胡村引进的新兴产业之一,现配套有13间住宿房间、餐吧以及咖吧、书吧等休闲场所,结合“乡村旅游+露营”经济模式,打造乡村版的帐篷露营经济,对夜间经济进行多渠道的拓展。

“最近因为天气热,白天客人较少,到了晚上人流量会大起来,附近的村民也喜欢晚上来这里喝咖啡聊天。”集成美屋负责人孙佩佩介绍,客人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上百人。眼下,集成美屋正在加快泳池的建设速度,争取在八月份对外开放,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梅秋霞)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