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点亮“夜经济” 布局消费新场景

费云江

2021年05月28日08:3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余杭点亮“夜经济” 布局消费新场景

  不怕商场打烊,深夜也能“嗨”起来。近日,杭州余杭良渚街道西田城购物中心6号大街正式开街,当晚,橘色的网状灯带点亮整个东广场,商家的灯箱闪着不同的颜色,火锅、酒肆、小食……在这里汇聚,通宵营业,一片“不夜城”的都市街景点亮在城北夜空。

  6号大街是西田城新打造的夜生活集聚地。为了打破时间限制,为周边的年轻人提供夜间消费场所,着力发展夜经济,从今年初开始,西田城对原本是侧门的6号门区域进行了硬件提升,对原有建筑进行灯光营造、局部配建,现场的网红天桥成为市民竞相打卡之地,偶尔一些文艺青年也会背着乐器,在此驻点献唱。

  在创新设置的外摆街区,西田城植入“深夜食堂”概念,让一楼商家保持朝内部商场开门的同时,朝原先的背街一侧也开设店面入口,夜间营业不受商场营业时间限制,营业结束时间可延长至凌晨。室外还优化配建了停车场,市民可在深夜时段享受免费停车优惠。

  “这片街区主要集聚了餐饮企业,通过对商铺背面小门的开放,让商户利用东广场区域打造不限时夜市营业区,为消费者提供多时段消费选择,提高商铺利用率,激发消费活力”。西田城行政部负责人陆晨轩介绍。

  此外,西田城北广场同步搭建了西田猫夜市零售潮玩区,夜里市民可以在这里逛逛,买手工小饰品、零食玩具、潮流服饰、绿植等,也可在此体验美甲、小手工等,儿童乐园也同步开放。

  商圈经济是发展夜间经济的重要引擎。据了解,为服务企业,鼓励夜间经济发展,余杭对商业综合体外摆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去年以来,余杭区商务局会同城管、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查余杭区内主要商业综合体的外摆方案,在符合相关规定以及不扰民、不影响交通等前提下,允许大型综合体在特定时间段开展商业外摆试点,最终确认西田城等首批商业外摆试点名单。除了西田城购物中心,首批商业外摆试点还有西溪印象城,不久后也将推出夜经济新业态。

  余杭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杭州市“数智消费嘉年华”主题活动,将聚焦地标夜游、深夜美食、夜市商圈等不同夜间消费主题,积极布局消费新场景,打造余杭夜间消费品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