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稳链纾困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举办专题培训助企渡难关促发展

2022年08月05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联合宁波市商务局举办了贸易风险和税务专题培训。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多点发散的国内疫情等多重压力,宁波外贸上半年取得了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1.9%的亮眼成绩,增速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整体运行呈现持续复苏、稳中有进的态势。

“中国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金融动能,全力做好助企纾困。”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叶新阶表示,在服务宁波外贸保稳提质过程中,该行与宁波市商务局密切合作、高频互动。今年以来,双方联合开展了10场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特色活动,惠及外贸企业超过11000家。2022年上半年,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新增跨境结算服务主体1200多家,国际结算市场份额领跑宁波。

会上,来自各领域的专家讲解了留抵退税背景下的出口退税情况、外贸企业常见法律问题及专项合规等政策。同时,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双向并行的方式举办,除现场参会企业外,培训还吸引了超过3.3万人次在线收看。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关于“稳链纾困助企”的政策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渡难关、促发展的又一举措。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助推宁波企业和宁波制造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资金链,推动宁波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殷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