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云和避暑游逐渐升温 文旅产业加快复苏

徐小骏、陈雅雯、夏梦琦
2022年08月09日10:05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穿汉服游千年古村、动手制作当地美食、稻田抓鱼享受亲子时光、参观展示馆品味银矿文化……连日来,气温居高不下,丽水云和崇头镇黄家畲村却迎来了避暑游的“高光时刻”,远道而来的游客一边体验农村生活带来的快乐,一边享受夏日里的清凉。

  “我们已经是第五次来这里了,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很凉爽,特别舒服。”游客高先生一家是黄家畲村的忠实“粉丝”,每到暑假,他都会带着家人来此避暑。他表示,每次来黄家畲村都有不一样的体验,除了感受高山的凉爽,游玩过程中还能和朋友、家人进行互动,为出游增加一份温馨乐趣。

  听着公鸡的鸣叫醒来,看着山间的雾霭一点点散去。漫步田间,山谷中凉风习习,古朴的民宿和村落点缀其间,宛若置身世外桃源……连日来,位于云和赤石乡南山湖自然村的稻田民宿迎来一波又一波客人。民宿负责人舒柳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民宿游客也随之增多。目前,已经有5个团队的客人预订了房间,避暑游成了民宿当下最大的“卖点”。

  “随着暑假的到来,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家长有关夏令营、亲子游等活动的咨询。”某民宿位于安溪畲族乡黄处村,这里不仅有袅袅的炊烟、鸡鸣狗吠的自然声音,还有淳朴热情的畲族老乡和浓浓的畲乡风情,民宿业主张旻瑛表示,为了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民宿还对以往的夏令营活动进行升级,推出了由企业、家庭自行组织的各种主题团建、亲子游等。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文旅市场信心,为文旅市场注入动力,6月中旬,云和还发布了包括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建设、加快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加大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力度、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助企服务四个方面十六条“含金量”满满的举措,全力帮助文旅产业加快复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