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金华:义乌防控形势基本可控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杜晓萍
2022年08月10日08:5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8月9日,金华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本轮疫情的最新情况。截至8月9日上午9时,金华义乌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88例,其中确诊病例27例、无症状感染者361例。

  据悉,经过金华市上下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可控。但是此次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来势凶猛,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经过对已有病例的回顾调查和新发现病例的流调溯源,发现仍存在新的风险点。为彻底清除社会面风险隐患,8月9日,义乌调整划定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

  目前,义乌高中风险区实行封闭管理,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区内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餐饮店等所有公共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除疫情防控、应急抢险抢修、急救的车辆和人员外,人、车禁止流动。

  义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量价平稳。在市场方面,义乌粮食市场是浙中粮油集散地,库存1.5万吨以上,大米可保障义乌供应18天,食用油可保障16天,近期粮食市场日均进场量1500余吨。浙中农批市场蔬菜日均进场量2000吨以上,蔬菜、蛋、禽、海鲜水产等供货渠道畅通,均能保持供销动态平衡。在商超方面,目前义乌未列入高中风险区的12家大型超市都运行正常,供应充足。

  义乌管控区域内保供体系健全,保障有力。经过前期磨合,义乌市场集团、世纪联华两家保供主体和镇街对接顺畅,流程不断优化,保供效率不断提高,截至8月8日,已配送生活物资15万余份,保障20.9万余人。部分区域已开展第二轮配送。

  8月9日划定新的高中风险区后,保供专班将会同保供主体和属地镇街全力保障区域内居民生活需求,让其安心在家,彻底静下来;针对区外居民,将对接粮食、农批市场和各大商超,加大备货量,做到平价充足供应。天气炎热,食品容易变质,建议市民按需购买。

  据了解,下一步,义乌市将坚决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流调排查、高中风险区管控、核酸筛查、社会面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继续从严从紧从快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以快制快,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