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治理精细化 服务更暖心

台州蓬街凝练百晓党建工作品牌

王恩兴
2022年08月13日11:03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8月11日下午,记者在台州路桥区举行的“百晓十五周年暨2022百晓提升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路桥区蓬街镇党委紧扣共同富裕、基层治理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凝练出百晓党建工作品牌,从村社、企业、机关层面分为“驻村百晓”“民营百晓”和“机关百晓”三个分品牌,同时每个分品牌细分若干个子品牌,共推出子品牌18个。

  据介绍,2007年创新推出了“驻村百晓”工作法,十五年来,“百晓”不仅已成为蓬街的“金字招牌”,也成为路桥党建最为夺目的“红色名片”。

  今年是台州“民营经济集成突破年”,蓬街镇党委在原“百晓”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外拓,创新推出“民营百晓”工作机制,通过联企百晓联服务、英领百晓聚能级、匠心百晓汇英才,以“市场有效+政府有为”携手推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如何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在今年百晓提升年行动中,蓬街镇党委通过百晓议事护平安,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党建联盟引裂变,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百晓论坛炼铁军,注入以学促干新力量三方面发力,实现百晓创新提升。

  以百晓党建品牌创立十五周年契机,除了村社、企业、机关三方面百晓工作外,蓬街镇党委还专门对品牌工作法的系统升维进行了深入思考,包括整合资源打造“数字百晓”、凸显特色建设“百晓展馆”等,不断对实践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理论升华,努力形成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让“百晓”这一党建工作法最终成为可实操有效率的基层治理完整方案,为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