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杯杯凉茶沁人心

浙江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防暑小站”送清凉

2022年08月15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大家把手头上的活稍微停一下,都到‘防暑小站’喝点水。”8月12日上午,已经工作了近3个小时的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桥梁一队班组长刘光圣招呼工友们稍作休息、补充水分。

连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产业工人不惧烈日炙烤坚守一线,将汗水融入项目建设和发展中。考虑到高温天气下室外作业的工人们可能会出现中暑、脱水等情况,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三分部积极做好施工组织工作,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段,同时在现场设立了6个“防暑小站”,在里面配置防暑物资,让工人在工作之余可以有一个休息解暑的地方,保障工人的健康安全。

“防暑小站”为来往各施工点的工人们送上清凉。刘亦荐摄

当天下午2点,热浪滚滚。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三分部的“青年军”身着红马甲,集聚在项目食堂,开始为工人熬煮解暑凉茶。大家将熬煮好的凉茶送到工地现场的“防暑小站”内,为来往各施工点的工友们送上清凉,并叮嘱防暑降温的注意事项。

“我们‘防暑小站’于8月开张,将一直延续到9月底。后续,站内还将定期更新凉茶、绿豆汤、酸梅汤等不同种类的防暑饮料,同时通过全天候的服务,随时随地为工人送上丝丝清凉。”项目负责人范利君介绍。

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防暑小站”不仅是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展现,也是多措并举服务一线产业工人的举措之一。接下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将继续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灵活调整作业时间,密切关注一线产业工人们的健康状况,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汪璐瑶、刘亦荐)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