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老有颐养 幼有善育 绍兴新昌打造“一老一小”服务综合体

2022年09月0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这里活动真的很好,可以喝茶,可以打台球,很有趣。”8月31日一大早,绍兴新昌的一位退休职工陈阿姨兴致勃勃地来到新建成的梅湖中心,和朋友们打起了台球。陈阿姨说:“老年人可以玩的地方较少,现在有了梅湖中心,以后就可以经常来这里玩了,感觉生活一下子变得更加充实和快乐。”

梅湖中心设立了阅览室、乒乓球室、健身房、舞蹈排练厅、多媒体厅及合唱、书法、绘画、乐器等各类教室,能较好地满足老年居民对休闲娱乐设施的需要,丰富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在二、三层的颐乐学院,一眼望去,老年人们有的在写字,有的在唱歌,有的在锻炼,各得其所。

这里不仅是老年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孩子们的“乐园”。梅湖中心一层为托育中心,许多幼儿正在滑梯上玩耍。据悉,这也是新昌首家公办公营的托育中心。

孩子们正跟着老师做手工。新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二层,孩子们正和老师一起做饼干、用望远镜观察物体。小朋友何雨琦说:“今天我给老师做了贺卡,还看了洋葱的表皮细胞,觉得挺有趣的。我跟其他小朋友们相处得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据介绍,梅湖中心是新昌县目前唯一一家“一老一小”服务综合体,当地创新性地把养老和托育资源整合在同一幢楼,实现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相关负责人龚运峰表示,接下去,梅湖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功能、细化课程,让老人和孩子在这里获得更多的乐趣。(王娟敏、周煌盛、吕东方)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