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用力帮扶一把 共享舒心愉悦

湖州德清救助服务推动低收入群体“六无忧”

廖莹、徐震
2022年09月02日08:3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扶一把、帮一把,共富路上一个不掉队。日前,湖州德清启动首届“共富帮一帮”幸福无忧帮扶活动暨“德城大爱”慈善行动。截至活动结束,“重症少儿专项救助”数字平台获得善款14.3万余元,这笔善款将用于重症儿童的医疗救治。

这是德清推进低收入群体幸福无忧工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德清以低收入群体幸福无忧工程为抓手,整合各级各部门救助资源,着力解决困难对象“谁该帮、帮什么、谁来帮、帮到哪、帮得怎么样”的问题,通过实施机构供养服务、减免助学行动、推介就业行动等“6+6救助服务行动”,推动供养、教育、增收、住房、医疗、精神“六无忧”。

就业方面,通过加大社会救助保障力度,将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安排至“残疾人之家”等场所;供养方面,通过供养机构专业的诊疗康复和全方位照护服务,让失能人员在身体上得到有效的康复治疗;精神方面,提供该县范围内国有旅游景点免费游、公共出行免费享、县级体育场馆文体设施免费用等服务。

越来越多的低收入者享受到了红利:失能人员可以在供养服务机构享受免费、专业的机构供养照护服务;低收入家庭大学生可申请慈善助学金,每生每年1.6万元;低收入群体去企业上班有更多选择,还能拿到每月1000元的岗位补贴;“一户多残”困难家庭由政府资助硬装翻新、加装防护设备;低收入群体重病患者在县内公立医疗机构诊治完成后仍无力支付的,可申请医疗救助……德清县舞阳街道灯塔村村民任志备这段时间正对自家茭白开展病虫害防治与水位管理,残疾人创业帮扶(孵化)基地的指导让右眼失明的他信心满满:“第一季茭白产量高,有技术指导与肥料补助,还帮忙兜底销售,没有一点后顾之忧。”他告诉记者,第二季茭白已经进入成长期,10月就能迎来丰收。

政府大力主导,社会各界纷纷加入帮扶行列,德清县还涌现了一大批爱心企业和慈善组织。浙江某药业有限公司近年来走访160个村(社)、2000户“四低家庭”,至7月底已吸纳就业128人。“禹越红”共富基金项目日前发布,基金主要用于助学扶贫、人道救助、关爱弱势群体等,通过广泛发动爱心企业捐赠迅速募集到100万元资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