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在杭州市民中心亮相

熊艳

2021年01月07日08:2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优秀作品 在杭州市民中心亮相

昨天(1月6日)起,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将在杭州市民中心B1连廊(地铁A2出口处)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出。

展览选择了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十年来的部分优秀剪纸作品,将“爱祖国”“爱家乡”“让文物活起来”等主题进行串联,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传承剪纸这一民间艺术瑰宝。

接下来,该展览将在杭城各中小学中巡展。

作为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的品牌赛事,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目前,大赛已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共计800余所学校,影响超过40万人。

2020年的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承办,共收到来自杭州市中小学近1000幅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团网络打分和现场实物作品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166名优胜奖,以及10名优秀指导老师和15个优秀组织。除杭州赛区外,今年的大赛还设置了全国赛区,全国赛区以“抗疫”“圆梦小康”为主题,收到了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715幅剪纸作品,共评选出16名一等奖、31名二等奖、46名三等奖以及若干优秀作品。

2021年,大赛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邀请广大青少年通过剪纸创作,重温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