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冬奥情 瑞安缘

温州瑞安小学生绘画作品入选“冬奥童画国礼”

林晓
2022年02月18日13:46 |
小字号

  “没想到孩子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北京冬奥会,太开心了!”得知儿子王梓睿的作品入选“冬奥童画国礼”名单,妈妈兴奋地对记者说。

  近期,北京冬奥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公布了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展”的名单,温州瑞安小学生王梓睿的绘画作品《冰雪2022冬奥》从4万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7500幅“冬奥童画国礼”中的一份,作为礼物赠送给前来参赛的各国(地区)代表团成员,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送上新年祝福,在冬奥村营造浓郁的“中国年”氛围。据了解,此次作品征集以最能代表中国的传统文化、地标建筑和奥林匹克精神、冬奥精神为创作内容。

  “我一直想对冬奥会的运动员们说一声‘你们好棒’,我为你们感到骄傲!”2月17日,记者联系上了王梓睿,他这么说。

  6周岁的王梓睿,是瑞安市马鞍山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这幅入选“冬奥童画国礼”的绘画作品《冰雪2022冬奥》,以纸巾为绘画媒介,画面上是白雪皑皑的雪山,身姿矫健的滑雪运动员,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在招手,欢迎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让他们感受中国的热情。

  “孩子能获此殊荣,确实意想不到。平时他就喜欢涂涂画画,喜欢模仿。他是个规则意识很强的孩子,喜欢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事情,甚至废寝忘食。”王梓睿妈妈说。

  据了解,瑞安还有一位6岁孩子徐张殊的绘画作品《炫彩冬奥·相约北京》获得三等奖。“在冬日雪山映衬下,踏着雪板的‘冰墩墩’穿着冰雪铠甲,以优美的姿势和造型飞起来了。作品用拟人的手法体现出运动员英姿飒爽的一面。”指导老师杨文秀介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