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无人机成农田“新宠” 助力水稻迎丰收

2022年09月21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初秋时节,湖州市南浔区的水稻不同程度受到稻飞虱等病虫害的侵害。连日来,当地农技部门除了及时指导农民用药进行防治外,还迅速组织专业统防统治服务队协助农民飞防灭虫,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农技人员正在操控植保无人机。菱湖镇供图

9月20日,在南浔区菱湖镇山塘村百亩农田,农技人员正操控植保无人机穿梭于稻田上空,进行水稻病虫害飞防作业。据山塘村村民丁富林介绍,今年他家种植了3亩多水稻,如果是人工喷药需要2个多小时才能完成,而无人机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喷药工作。据悉,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时,一次负重60斤药剂,作业8至10亩,喷洒范围6米,1小时可完成100亩喷洒作业,是传统人工的20倍以上。

眼下正值水稻病虫害防治关键期,菱湖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有序开展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提高了病虫害的防治效果和效率,确保粮食增产增收。(邹一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