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非遗剪纸进文化礼堂

2022年09月2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弘扬剪纸文化,近日,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文化站联合该镇妇联在干山村文化礼堂内开展了非遗剪纸活动,邀请村民一起创意剪纸,感受民间文化的魅力。

村民正在学习剪纸。姚萍摄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高训琴向村民介绍了剪纸的种类、方法和基本技巧。“剪纸艺术是一门易学但难精的民间技艺,剪纸很讲究线条,要做到‘圆如秋月、尖如麦芒、缺如镰刀、线如胡须’。”高训琴说。村民在认真听讲后掌握了“折、画、剪”的小窍门,左一剪右一刀,一幅幅作品便诞生了。

村民正在学习剪纸。姚萍摄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剪纸活动让村民体会到了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助力钟管打造特色“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姚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