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港:“浙里直播·龙港小事直播办”正式开播

林传帅、方崇杰
2022年09月30日11:38 |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9月29日上午10时,“浙里直播·龙港小事直播办”在“浙里办”正式开播。这是温州龙港市融媒体中心立足于数字赋能“大场景”和民生事项“小切口”,进行数字化改革试点的视频化政务服务应用。

“浙里直播·龙港小事直播办”在“浙里办”正式开播。王晓莉摄

首期“龙港小事直播办”以社保医保为主题,现场邀请龙港市社会事务专业人士,与龙港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组成政务主播团队,为网民提供在线解答和社保医保导办服务。

据了解,一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许多网友互动,仅“浙里办”端口就有1.3万粉丝点赞。直播间里,直播嘉宾就网友们关心的医保、社保等问题一一进行实时解答。除了在线提问,市民在观看直播时,还可以通过视频检索点播,一键跳转实现现场业务办理。非直播时段,市民可以在直播间“导办视频”页面进行点播检索,获得相关业务问题的办理指南,并进行一键办理,实现了政务服务更立体、更直接、更有效。

“浙里直播·龙港小事直播办”在“浙里办”正式开播。王晓莉摄

“龙港小事直播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了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应用子场景在龙港的贯通,也是龙港市融媒体中心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综合信息平台的关键一步。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