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制定35条监督清单 聚焦8类攻坚监督点

杭州余杭以专项政治监督助力企业“解渴”

费云江、谭琴、张健楠
2022年10月10日08: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太谢谢你们了,这笔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面对前来走访的杭州余杭区纪委区监委专项政治监督组工作人员,杭州某公司负责人连声感谢。当天,该公司申请的28.3万元扶持补助资金顺利进入审批环节。

  今年6月以来,余杭区纪委区监委在全区开展专项政治监督攻坚行动,全力监督保障中央和省、市、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困难行业企业有没有“解渴”?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烦、扰”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余杭区纪委区监委建立了“1+10+12+4”一体化监督架构,围绕“35+5+8”监督清单具体展开专项政治监督攻坚行动。

  具体来说,在监督力量上,余杭统筹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2个镇街纪(工)委监察办、区委巡察办和区大督查考评办所属人员,组建了4个专项攻坚监督组和4个协同督查组,对接余杭区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牵头职能部门开展监督。

  余杭制定了35条监督清单,并聚焦加大政策帮扶力度、提升惠企政策直达兑现、畅通产业链供应链、重大项目招引推进、推动消费持续提升、强化财政资源能源要素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8类攻坚监督点。

  据悉,截至目前,余杭未来科技城享受租金减免政策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703家,预计减免租金达1.22亿元,目前已通过“余杭区亲清在线”系统申请办理租金减免的企业共244家,其中175家已完成减免金额总计2309.3万元。

  此前余杭仓前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还推动该街道成立六大纾困专班,督促职能部门对辖区内2.9万家企业的物资储备、生产运营等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帮助辖区内70余家企业解决了原材料紧缺等问题。据悉,接下来,余杭将以更加坚强的领导、更加精准的重点、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完善的机制抓实专项监督。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