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U17男足晋级亚洲杯正赛 浙江小将王钰栋一战成名

奚源
2022年10月12日08:0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10日,第20届U17亚洲杯预选赛结束了全部10个小组的所有争夺。中国U17男足两胜一负位居小组第二,如愿拿到了六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中的一席,得以晋级明年5月的决赛阶段比赛。来自浙江的三名小将王钰栋、崔泰旭和钱远帆为球队晋级贡献了一份力。特别是打进8球的王钰栋,更是成为这支中国U17男足队中的“当红小生”。

  憾负东道主错失小组第一

  稳定表现确保正赛晋级权

  本次预选赛,中国U17男足和柬埔寨、北马里亚纳群岛以及预选赛东道主澳大利亚分在同一个小组。根据比赛规则,10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获得决赛圈资格;10个小组的第二名进行比较,成绩最好的6个小组第二也将获得出线资格。(由于第八小组的东帝汶与第十小组的斯里兰卡先后退赛,各个小组第二名进行比较时,与同组第四名或第五名队伍之间的比赛结果不计算在内。)

  小组前两场比赛中,中国U17男足先后以9比0和11比0分别战胜了柬埔寨和北马里亚纳群岛。由于净胜球方面落后同组的澳大利亚,想要争夺小组第一,最后一战就必须战胜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在比赛中,中国U17男足面对人高马大的对手并不落下风,虽然先丢一球,但很快就扳平了比分,上半时与对手战成1比1。下半时,由于有球员意外被红牌罚下,少打一人的中国U17男足难以组织起有效攻势,被澳大利亚队连入两球,最终以1比3负于对手。

  尽管没能拿到小组第一,但凭借前两场的出色表现,中国U17男足还是以足够的净胜球优势,最终拿到了晋级正赛的资格。在该年龄段球队多年未曾出现在洲际赛场的情况下,这次的晋级有着重要的意义。

  三场比赛下来,队员们的表现让主帅杨晨感到满意。杨晨在赛后表示:“这三场比赛,我对我们球员非常有信心,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团队意识都很好。未来的十年,他们可能就会领衔中国足球,我觉得他们应该继续努力。”

  宁波小将三场8球一战成名

  未来有望得到欧洲球队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浙江的三位小将王钰栋、崔泰旭和钱远帆在本次预选赛期间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尤其是担任主力前锋的宁波小将王钰栋,随着比赛的进行,他逐渐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首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次轮替补上场完成大四喜,最后一场又为球队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三场比赛共打进8球,是球队进攻线上的重要支点。

  王钰栋出自台州鸵鸟青训,在2018年代表宁波队参加浙江省运动会时,他就曾在国内及国际青少年各类赛事中崭露头角,还在部分邀请赛、2006年龄段国内青年锦标赛中荣膺过最佳射手。2019年,王钰栋随2006年龄段国少选拔队赴捷克参加U13德鲁尼采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帮助球队获得亚军。而作为球队核心球员,他在随后进行的克罗地亚“梦想杯”邀请赛中,帮助球队以6连胜夺冠,他本人也被评为当届赛事的MVP。从2021年开始,王钰栋就跟随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训练。这次预选赛的出色表现,让他获得了不少欧洲中小俱乐部球探的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像王钰栋这样的尖子球员,只要年龄符合规定,很快就能踢上职业联赛或者被推荐留洋。

  另外两名球员崔泰旭和钱远帆都是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2006年龄段梯队的主力球员,二人都是在2016年左右被选拔入队的。崔泰旭在进攻端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钱远帆则是个多面手,能适应场上多个位置。本次预选赛上,二人也得到了充足的上场时间,并在自己的位置上打出了特点。浙江队的日籍教练土桥功曾带过这支梯队6年,对于弟子在“国字号”球队的表现,他感到很高兴,认为球员能够在国际比赛中有这样的发挥非常难得,更重要的是能够收获自信,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相当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中国U17男足将于10月12日启程回国,队员都将回归到各自所在球队和注册足协,等待下一次的集训召集。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