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升生态文明素养 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杭州余杭街道垃圾分类再“提速”

白赟、王明晓、叶哲
2022年10月12日08:1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宣传环保理念的舞蹈跳起来,垃圾分类趣事说起来,碧水蓝天画出来……近日,杭州余杭区余杭街道竹园村以“绿色亚运我助力,垃圾分类齐参与”为主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活动,带动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竹园村位于余杭街道西北部,与临安区相邻,是半山区,山清水秀,风景秀丽,环境优雅。现如今,村路街道干净整洁,房前屋后井井有条,在广场休闲娱乐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村里到处都展现着生机勃发的新气象。“有垃圾,不乱倒,垃圾分类最重要”“庭院美,环境好,房前屋后种花草”……最新制定的村规民约随处可见,时刻提醒着村民爱护环境、践行文明。

  “我们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村民养成自觉分类的意识和习惯。”竹园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村里把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组织儿童自编趣味小品,鼓励小朋友们用画笔绘出绿色家园,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等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村镇创建。

  垃圾分类,一头系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近年来,余杭街道创新举措,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文明有礼创建蔚然成风。据悉,下一步,余杭街道将进一步纵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更多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当中,让文明之风萦绕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