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门红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大胜宁波

戚珊珊
2022年10月13日08:1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12日,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迎来CBA常规赛首轮比赛,对手是宁波队。在这场“浙江德比”战中,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多点开花,从开场就占据主动权,一路领先最终以97比73轻取对手,迎来赛季开门红。

上赛季,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常规赛打出28胜10负的不俗战绩,排名第4跻身季后赛,但因不敌广东男篮遗憾止步1/4决赛。2022年夏天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引进了赖特和盖利两名全新外援,但本土阵容上没有太大变化。球队最大的变化是更换了主教练,原助理教练王世龙从刘维伟手里接过了主帅教鞭。

宁波队作为联赛新军,上赛季只取得了3场胜利,因此赛前这也被看作是一场几乎没有悬念的比赛。比赛开始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全队早早进入状态,投篮精准,迅速拉大分差,半场以55比32领先。

下半场,宁波队一度打出一波10比0的小高潮,还派出了身高2米1的外援托多罗维奇。作为应对,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则派出了从比赛一开始就坐在替补席的内线小将余嘉豪。余嘉豪在篮下和托多罗维奇几次直接对话,都没让对方占到便宜。看得出来,经过一个夏天NBA级别的特训,余嘉豪在速度、对抗、投篮等方面都有所进步,进攻手段也变得更加丰富。

由于实力更胜一筹,王世龙在场上给了两名新外援和余嘉豪更多的练兵时间。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凭借全队稳定的发挥与配合,火力全开继续掌握着场上的优势,最终球队轻松获胜,24分的差距也创造了目前为止CBA新赛季常规赛的最大分差。

盖利和赖特两名外援的CBA首秀表现不错,盖利本场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0分和4个篮板4个抢断,赖特得到17分8个篮板。本土队员方面,吴前得到18分6个助攻,刘泽一得到13分9个篮板。

本场是王世龙上任主教练后的首场正式比赛,“第一场执教确实既紧张又兴奋,最后能赢下来要感谢队员。”他认为,球队的获胜之匙是队员准备充分,在场上从防守和篮板球做起。

外援盖利赛后表示,“这是我的第一场CBA比赛,我认为这是一场全队的胜利,大家在上半场防守做得很好,但是胜利已经过去,接下来我们该准备下一场比赛了。”下一轮,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将在10月14日晚上迎来天津男篮的挑战。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